晨曦

温柔 /2

齐景轩x屠小意

感觉自己的脑洞已突破天际。


/2


    屠小意不知道为什么此刻有些心虚。

    旁边的女孩儿扎着高高的马尾,白衬衫浅牛仔裤,小鹿眼儿水盈盈地望着屠小意。冬一,他的粉丝,恰巧也住在兰溪,前两天听说他回兰溪了便提出面基,他想这两天没什么事就答应了。但恰巧昨天冬瓜得知齐景轩回来,便拉了个微信群,问要不要出来聚聚,屠小意寻思已经先答应了冬一,便回复说有事改日再聚。

    但没想到在街上看见了熟悉的身影,挺拔英俊,穿着长款卡其色风衣,一双腿又长又直,走路都带着几分凌厉,不是齐景轩又是谁。

    “屠小意。”齐景轩的声音有些低沉,目光凉凉地看向冬一,“这就是你改日再聚的原因?”

    屠小意有些尴尬地开口,明明又不是恋人,他却不想对方误会,着急解释起来,:“那个,这是冬一,我的粉丝。冬一,这是齐景轩。我先答应了冬一,不能爽约的。”

    “是你画里面的齐景轩吗?”少女没发觉齐景轩语气不善,神色又惊又喜。

    “嗯。”屠小意点点头。“就是答应了他,所以才画了昨日青空出来啦。”

    齐景轩像是被屠小意说的话取悦了,眼神渐渐回暖。

    “你好!我是昨日青空的头号粉丝,竟然能看见真人诶!”冬一很兴奋地向齐景轩问好。

    “你好。”齐景轩对其他的人向来惜字如金,然后又看向屠小意,“这是准备去哪?”

    “唔…准备去吃饭,你要一起吗?”屠小意本以为齐景轩看起来兴致不高,会拒绝邀请,但齐景轩却冷着脸点了点头。

    “正好饿了。”他自然不会说他已经吃过饭了。

    “唔,那走吧。”

    冬一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,喜欢漫画也喜欢看漫画,对昨日青空里的剧情也如数家珍。屠小意兴趣与她大多重合,路上便不乏话题。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屠小意莫名觉得某人的目光凉凉的。

    “啊,这条街,是漫画里那个吗?”

    “我之前去过那个灯塔呢,能看到整个兰溪,这种感觉真的很棒。”

    “我好羡慕你们四个人啊,有这样好的朋友真的太好了!”

    “我看了好多好多遍呢!”

    “我也很喜欢画画,我想成为像小意一样的漫画家!”

    ……

    齐景轩莫名地觉得很烦躁。他总觉得从冬一身上看到了姚哲恬的影子,带着少女气息,有几分不自知的天真浪漫,又透着一股子的执着。他一言不发地听着他们的对话,开始认真思考,是他太纵容屠小意了吗,都单独出来和女孩子约会了。

    早知道…那天就不放过他了。


    “我是说,那就喜欢我吧。”

    齐景轩低头与屠小意对视,不动声色地靠近屠小意,以往的漫不经心散去,眼里满是认真,像深海快要将人溺毙。

    屠小意有些慌张,本来身高差形成的无形压力加上齐景轩说的话,他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    他脑海里飞速闪过很多画面,余晖里少年不羁的侧脸,照片上的“Try your best”,阳光下的飞机模型,还有嘲笑他游戏总不通关时懒洋洋的笑容…但最后闪过的却是昏黄灯光下,姚哲恬踮脚准备亲吻他的画面。他惊讶于自己记忆力这么好,这么多年前的事情还如此清晰。

    齐景轩的眼神太过直白,屠小意慌慌张张地别开眼,往后退了几步:“喂,你一个宇宙直男,干什么开这种玩笑。”

    齐景轩半晌没说话,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屠小意微微颤动的睫毛,就像蝴蝶的翅膀。很久以前他就注意到,屠小意的睫毛很长很翘,让他有种想亲吻下去的欲望。

   半晌。

    “嗤。”他揉了揉屠小意的头发,“不是你先开始的吗。”

    屠小意明显松了一口气,肩膀松了下来。

    齐景轩还是心软了,放过了屠小意。他不想屠小意受惊然后逃离他。

    喜欢他齐景轩的人很多,可是他太吝啬,不愿意把温柔分给不重要的人一丝一毫。他已穷尽所有温柔,都献给了眼前的男孩,无论从前,还是现在。


    “话说,我觉得你们超级有cp感耶!”冬一清脆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。

    “网上还有你们俩的同人文和同人漫,我好想给你们看看!”说着冬一就拿出了手机。

    屠小意自然是看过的,想起那些十八禁的剧情,网友突破天际的脑洞,他自己都快被洗脑了,连忙阻止:“别了别了,都是网友瞎编的。”

    齐景轩却好像很感兴趣:“哦?是吗?”

    冬一立马献宝似的给齐景轩看:“喏,你看,你们的cp名叫齐屠,网友们都讲说误入’齐屠’呢哈哈哈哈…你看这个…”

    “喂!你别给他看。”屠小意打心里不想让齐景轩看到,伸手就去抢手机。

    齐景轩却不理,借着身高优势饶有兴致地滑着屏幕,屠小意不忍直视别过脸去。

    “是吧,漫画里就超级有cp感,现实里也很配呢。”

    “哪有。你们简直腐眼看人基。”屠小意大声反驳。

    “嗯。”齐景轩却点点头,一本正经,“挺配的。”

   “哇,”冬一星星眼看着他俩,夸张地说道:“哇官方直播发糖!这也太甜了太幸福了!我一定要立马发微博!”

    被官方发糖的少女低了头疯狂敲字。

    “你还点头!”屠小意自以为很凶地瞪齐景轩。但是齐景轩却觉得像小刷子一样,挠得他的心痒痒的。

    他无辜地耸耸肩:“本来就是嘛。”


    就是很配啊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