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曦

温柔 /3



齐景轩x屠小意


/3


当年的四人帮终于找到了时机聚一聚。


姚哲恬仍旧温婉安静,花生则多了几分成熟与担当。


“你们都有娃了,我还是孤家寡人一个,不公平。”屠小意不满道。


“你急什么。我现在简直是被家庭捆绑的男人。”花生半真半假地抱怨,“那齐景轩你呢,总有对象了吧。”


齐景轩摇头:“没有。”


“不会吧,你这么没排面?”


“……不到时候。”齐景轩的目光移向专心吃饭咂吧个不停的屠小意,嘴角弯了弯。


姚哲恬若有所思地望着齐景轩,女孩子心思细腻,当年就能觉得齐景轩对屠小意的心思不仅限于朋友。


“真好,你们都能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。”姚哲恬说道。


他们是高中最好的朋友,却在容易联系的这个年代里阴差阳错地彼此缺席了这么久,但还好,他们相处起来仍旧轻松愉悦一如往昔。


不知不觉就喝了很多酒,饭后花生和姚哲恬都说要带孩子回家休息,屠小意有些醉了,硬要拉着齐景轩去灯塔。


“我想看看兰溪。”他如是说道。


屠小意探出身子看着远方,天空已是夜幕低垂,繁星点点,万家灯火在远处闪耀,温暖而安静。转眼这么多年,他成了小有名气的漫画家,齐景轩飞上了天空,其余人也陆续结婚生子,都变了好多,独兰溪好像被时间眷顾,依旧不紧不慢从从容容,在这儿等远方的游子回家。


屠小意突然打了个喷嚏,后知后觉地觉得凉飕飕的。


齐景轩无奈地把自己的围巾取下来,一圈一圈地给屠小意系好,动作温柔极了,语气却很凶:“以后再穿这么少试试。”


屠小意抬头与他对视,眼睛因为醉酒有些失焦,鼻尖红红的。他无意识地靠近齐景轩,因为身高差,呼吸好像都暧昧地打到了齐景轩的锁骨上,他眨着眼睛声音软软地:“你好凶…不过谢谢啦。”


齐景轩手顿了一下,觉得酒醉后的屠小意乖极了,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
“喂,齐小轩,你为什么不谈女朋友啊,你这么高又这么帅。”屠小意半张脸躲在围巾后,声音被挡住闷闷的。


“在等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


“谁这么幸福。”屠小意撇撇嘴。


“秘密。”


屠小意心里突然没由来地有些不高兴,然后出于某种报复心理低头絮絮叨叨,“我妈最近也在催我赶紧找个对象,还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子,说是挺不错的,要我去见一面。是不是人到了这个年纪都会被逼着去相亲?”


齐景轩的声音凉凉地:“你要去吗?”


某人不知死活:“去见一面吧,不然我家里人指不定怎么念叨我。”


“你是不是故意气我?”齐景轩想把面前的这个人好好教训一顿。


“啊?没有啊…反正…我也找不到喜欢的人嘛…以后孤家寡人的也太惨了…”


齐景轩半晌没讲话,屠小意就抬眼看他,睫毛轻颤,眼神无辜又天真,还舔了舔嘴唇。


然后。


然后他就被欺负了。


齐景轩用手扣住他的后脑勺,把他的身体压向自己,低头一遍又一遍地亲吻他,极富侵略性地,唇齿掠夺着他嘴里的空气。


月光柔柔地拂过他们的鬓角,屠小意因为身高原因被迫抬起了头,齐景轩力气很大,他浑身又软绵绵地挣脱不得。


他们好像亲了很久,久到屠小意以为天仿佛快亮了。齐景轩停下来的时候,他已经有些站不住,半倚在他怀里。


他听见齐景轩低沉的声音:“那就喜欢我吧,这次不是开玩笑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